Recent

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Hong Kong· 粉嶺遊

昨天心情好好達。很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了一些那麼好的人的,讓我感受到世界的暖意。即使只是很小的細節,很小的舉動,我都可以感動滿滿。這樣的方式與模式是最好的,可能轉眼後彼此都不再聯絡,但曾經的美好我會一直放在心底,一直一直 :)

又是一趟隨興的旅程,半日遊?只有和這個小bobo出去才會那麼亂來,第二次和她去新界,經驗和上一次的元朗也沒有差太遠XD 雖然每次都拍不到唯美的照片,但是樂趣不少啊 :)

7點起來就浩浩蕩蕩出發到粉嶺去了!


乘搭這小巴56K,為了就是去鹿頸再走去看所謂的谷埔金黃蘆薈啊!喜歡坐巴士的感覺,靜靜地看著眼外風景,可是就是避免不了暈車的噁心感 :X



從雞谷樹下穿過一個小山嶺就會來到這裡前往谷埔的家樂小徑:)
是一段非常非常容易走的路徑,除了2條長長的梯階外也沒有任何可算得上辛苦的路了!


之後就會看到這樣的風景啦。其實在馬來西亞能這樣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不多,也不知道為什麼相反的來到了香港卻經常會和一些朋友來親近大自然。以前總是覺得只不過草草花花樹樹,有什麼特別嘛?在馬來西亞隨眼可得 lol 在這裏會看到一大片無間斷的山巒喔,還有一大片海,如果沒有猜錯,對面應該就是深圳了! :)




路途會看到很多很多的牛糞*證明這裡很多野牛啦,真的很多!哈哈,雖然我很怕動物,但是就覺得牛真的不是太可怕。現在回想昨天其實這些牛也是有威脅性的,說不定它們突然發瘋了攻擊我們?lol 繼續走多20分鐘左右,就來到了我們想看的谷埔蘆薈了



雖然沒有變成非常的金黃色,但是乍看之下其實還是滿不錯的。重點是你會感受到完全的寧靜,整片是空無一人的,周圍被群山環繞著 :) 雖然沒有拍到很唯美的照片,但是我們還是mission complete啦,有看到一大片芒草 XD 就如bobo說有些美麗不能被捕捉下來,但是還是可以放在腦海裡 :)



還可以看到一些廢墟...一些沒有人住了的屋子?感覺很陰森恐怖唄! 環繞了蘆薈草原一圈後 我們就往回程走了 。結束了非常簡單的一趟行程 XD


這樣走下走下其實就已經走了差不多6公里左右了,雖然沒有很辛苦,可是還是很累很累唄。很喜歡這張白癡照片,隨性卻很自然 !哈哈哈哈 。在回程的時候,反而拍了更多的照片,我們站在一個花群裡拍了很多照片,雖然只是很簡單的碎花,卻帶了最多的喜樂!


拍完碎花再抬頭拍拍天空啦。至少還有一些白雲藍天,雖然昨天的天氣也是很糟糕,一下又太陽,一下又烏雲密佈 :X



還有沿途的小黃花

最後就出回去鹿頸路口了在BB開心餐室吃了一碗簡單不過的香港地道豆腐花配橙糖?XD



最後再再搭小巴回去粉嶺市中心覓食去 :) 
協香雞腿包也是我們這次來粉嶺的“亮點”之一。為什麼會知道這家麵包店呢?要多謝Jasmine和Hengchoc的介紹,我們來這趟粉嶺才有了一點小小的預備 哈哈哈哈


可愛的雞腿堡就是一個小甜包包著一個小雞腿的組合! 它的造型是蠻特別的,雖然說白了就是雞腿和麵包咯。但是也出乎意料的好吃,沒想到雞腿配上麵包,鹹鹹加甜甜的還真的蠻好吃。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那麼多個相同的麵包,我和bobo直接就把店裡的雞腿包買完了,買了10個,哈哈哈!重點是一個也才HKD8罷了,我們就買回去請其他朋友嚐嚐唄 :)

吃了雞腿包後,我們就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去香港大學啦,路程用了1個小多才回到,真的有點山長水遠啊,經計算我們總共走了10公里左右的路啊. 就這樣結束了滿足簡單的星期五 :D


比起上個學期,這個學期的我真的很少很少去郊遊了,很開心昨天就這樣去了粉嶺玩山遊水 lol 現在11月明明是開始最忙綠的時候,卻是最想到處玩的時候,真的是欠揍的我。可能是想到還有1個月就要回家了,再不玩也沒有時間了大家一起去郊遊了。回到馬來西亞就是每天躲在家裡了。而且這個學期過得特別特別地快,想像自己原來只剩下2年半的時間就要畢業了,而下個學期回來這裏必定又會有些改變的。我能做的就只能抓緊現在的每一刻,用心去感受每一個美好的時刻。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