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Friday, February 12, 2016

Singapour · 新加坡 :)



上個星期四去了新加坡一趟,因為機票便宜的關係,這次回馬來西亞前先飛去了新加坡做轉站點。 雖然沒有抱著旅行的心態,但是最後卻不知不覺很享受了這段很短很累的旅程。長大21歲才第一次去過新加坡,這次終於可以告訴身邊的香港朋友我也有去過新加坡了 哈哈哈

我和姊姊完全沒有做任何的行前功課,只是草草地訂了青年旅社和買了Universal Studio後就沒有再做什麼準備了。連地圖什麼也沒有調差,直接搭MRT去到了Bugis後隨口問路前往旅舍。



Chicken Kebab. 放下行李後在新加坡的第一餐。可能太餓的關係,真心覺得這個kebab是整趟旅程最好吃的東西了。之後吃的蝦麵、魚片面、日本餐等都比不上它 :P


天公不作美,才放下行李吃完午餐後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們兩個就很悠閒地在聊天看照片等雨停,絲毫匆匆忙忙的旅行feel都沒有 XD 我反而很享受這種炎熱午後的大雨,在香港的兩個星期真的是快要凍死的節奏,身在熱帶國家真的有時是個幸福!

雨停後我們就前往象徵華人的牛車水走走看看,才一下MRT就感受到濃濃的新年氣氛,牛車水確實是標準的遊客區。走馬看花地遊走了一遍,什麼都沒買,我們來到這裡真的就只是感受氣氛,如果不看膚色,這裏真的就是馬來西亞版的茨廠街。




路過一家TinTin主題的商店,雖然不看TinTin,但是已經過腦子直接聯想到法國文化 xD *職業病?lol



 晚上很幸運地在前往Garden by Bay的路途中,有機會去看一個名為The Future of Us的展覽。講述的是新加坡人一起想要打造的未來新加坡新城市,裡面的影展效果真的很讓人驚嘆!




看展覽時是在一個圓弧型的房間裡,整個展覽館都會呈現出3D效果的影視,真的很壯光。
之後姐姐朋友就帶著我們走去看所謂Avatar的神奇樹 XD

我們躺在電子燈樹下看著搭配著音樂的燈光秀,其實這個時候我和姊姊已經腳累到一個境界,除了睡覺真的什麼都不想做。 第一天的新加坡旅真的累到不像話,除了休息外也欣賞不到什麼新加坡美景了。反而休息了一個晚上後,第二天我們就精神奕奕興高采烈準備站看我們的Universal Studio之遊!一早在青旅吃了早餐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哈芝巷走走拍拍照。


還吃了就在哈芝巷旁邊擺賣的蝦麵,這玩蝦麵除了蝦只較大外,其實分量真的很少。花著馬幣換回來的新幣在這裡吃東西真的很貴很心痛呀!


吃完蝦麵就衝去Universal Studio啦!此次旅程的重點!哈哈 *膚淺的我們



環球影城的標誌 :) 其實我們這次來的目的也不是玩完所有的機動遊戲,主要是來參觀我最愛的Elmobb家 LOL 來看看這裏的一切!其實真的很喜歡主題樂園,不是因為裡面的遊戲有多讚多刺激,主要是喜歡裡面歡樂的氣氛和無盡的童年快樂回憶!



芝麻街主題的新年擺設啊啊!看了就完全瘋了!


我們兩個20歲出頭的小屁孩也做了芝麻秸義大利麵大戰的戰鬥車 lol 一出來就看到賣著很多很多芝麻街的產品呀!!!


二話不說才進到裡面就趕快買了一個elmo和monster cookies的髮箍來帶!整個新加坡旅程用最多錢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哈哈哈 可是就是要帶著它才有fuuull嘛 哈哈哈哈


雖然很喜歡Elmo,可是相比起來更喜歡Disney的一切,在這裏的食物真的很糟糕,我們兩個買了一支冰淇淋來吃,結果就是難吃到不行,從來沒吃過那麼不好吃的冰淇凌!失望呀~ 還記得去年和bobo去Disney吃的冰淇凌、爆米花都很好吃的。


來到Far Far Away國度,和Shrek的城堡拍張照。


在主題樂園就是連廁所標誌也可愛爆炸的 XD  整個Universal Studio我覺得最酷最值得體驗的就是在一個模擬片場看電影特效感受5級颶風的紐約!酷斃了!! 完全就像處身在電影中,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可是效果真的很恐怖,刮大風,著火,船隻掉落。 

還有木乃伊的過山車也很刺激,因為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坐在前排,突然感受突推,大轉彎,加上熱火和木乃伊的道具,啊啊!真的恐怖到 哈哈哈 中途刺激到我還在心想千萬不要心臟停止跳動==


最後就是走完整圈Universal Studio後在Minion紀念品店逛逛,可愛的鏡子把我們都變成小黃人的縮身了 XD 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新加坡地標 Merlion Bay了。沒做調查的代價就是會一直走錯路+繞路,明明可以直接在很靠近的MTR站下車,我們卻提早了幾個站。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看了更多新加坡的景色 :D


沿著Merlion Bay真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還有看到很壯光的金沙Hotel :) 在新加坡和香港的感覺真的差很多,新加坡給了我很多馬來西亞的感覺,感覺它比起香港更加公整,更加系統化,它的夜景也有別於香港的密集,少了香港擁擠的感覺。沒有說特別喜歡新加坡或是香港,但是還是不自覺的不斷讚揚香港,可能在一個地方久了自然就會愛上它的獨一無二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